燕子是怎样痴恋着绿杨。

重来也是无用。

【贱虫】However (中)

死侍x荷兰虫
被老婆赶出家门(?)的流浪汉韦德·威尔逊。
希望善良的各位能走走小红心小蓝手,新人渴望支持!

——————————————

Wade带上那顶蜘蛛侠的鸭舌帽出了家门,不忘把兜帽也带上——在Deadpool不出场的时候,他都不会忘记。毕竟在黄昏时刻晃着一张像牛油果的脸吓唬别人,可不会是任何一个人会雇佣他干的事。

他摸了摸裤子的口袋,只有一些零钱,手机没带,他并不习惯用它,只是作为一种“现代人”的标配而带着他,以及方便他的什么熟人能联络他——虽然除了Peter以外一般不会有别的人。

无所谓,Peter这个时候需要安静,不会想联络他的。他也不会走太远,等他的男孩做完了作业,他在回去也不迟。

虽然Wade对甜心这种直接提“意见”的方式有点受伤,不过,虽然他并没有尝,或许真的很糟糕也说不准?兴许他下次应该尝好了再给Peter吃,这样他的小天使吃过东西就会甜甜的对他笑,而不是对他生气——虽说生起气来也很可爱。

多次碰壁的家伙最擅长自我排解,这样想着,Wade简直想哼一首小曲,在这无限美好的夕阳下。

他散步到了附近的一个公园,找了个长椅坐下。这里有着不错的风景设计和娱乐设施,即使是黄昏时刻,依旧有几个孩子在此玩耍。

Wade并没有因为这里有人而感到意外,他从前住的那些脏乱差的地方往往更会把夜晚当做天堂。虽然他并不想吓到这些孩子,但如果是不可避免的,那也没办法。

可那些孩子看到了他。

“嘿,流浪汉!”他们如此称呼他。

“能帮我们一个忙吗?”为首的那个男孩有着褐色的头发和眼睛,他向眼前这个裹得严严实实的流浪汉发出了请求。

“嘿,Jack,看他,肯定不是个善茬。”另外一个孩子小声说道,“我想他不是最佳人选。”

“你觉得除了流浪汉和罪犯,还有谁会在这个点来公园?”男孩并没有改变主意的意思。

“好吧,小鬼们,想让我干什么?帮你们摘风筝,还是捡棒球什么的?”Wade扯了扯兜帽的边缘,并没有回绝。

那男孩走到了他旁边说,“我想让你帮我们看好一个东西,这个晚上。”

Wade走到沙坑边,看到了他们的杰作——一个湿漉漉的小沙屋,儿童画册里那种样式。不得不说,他们弄的还不错,小烟筒,小窗户,都做的很细。

“我们希望明天早上来,依然能看到它。”那群孩子说道。

“这不难,小鬼们。”Wade将手插进兜里,声音里带了些戏谑,“只是,我不做慈善,你们打算拿什么来换我替你们的这一个晚上呢?比如,你们一周的零花钱?”

“这不可能!”所有人都发出了惊呼。

Wade轻笑着道,“允许你们再考虑一下,不过最好快点。”这是他罕见的耐心,这帮小东西最好别浪费了。

他们思索了半天,才得出了一个似乎十分重大的结论,“你可以加入我们的‘制裁者联盟’。”

“‘制裁者联盟’,听起来很酷。”Wade在靠近沙坑的长椅边坐下。

“是的,和‘复仇者联盟’很像。”领头的男孩眼里充满景仰的光,“他们简直酷毙了,他们是纽约市,是全世界的英雄。”

“我想从曼哈顿到皇后区,不会有人不喜欢他们的。”一个女孩补充道。

Wade阴影下的表情动了动,他抿起了唇,摩擦着上面的伤疤和干皮。

“听起来不错,那就这么成交了。”

等到那些孩子的声音逐渐远去,Wade才骂了一声,“Fuck!”

实际上,就在两个月前,他和他的Peter第一次去那些超级英雄之一的住处。对,就是Peter的导师——Tony·Stark,那个躺在美元堆上和排着队的女人上床的铁皮人。他一直很怀疑这种私生活比他还放纵的家伙是怎么成为复仇者的中流砥柱的,可能有钱就是一切吧。

他并不想回忆起细节,毕竟连那个花花公子的面都没见到就被一炮从二十楼上轰下来并不是什么愉快的事情,即使他不会死。

当时,支离破碎的Deadpool从被打翻的垃圾桶里爬出来,他只是回头看了一眼那栋大厦,便拖着断掉的腿离开了。他什么也没说。

那或许是个事故,却更像是一种态度的缩影。

Wade·Wilson,自从变成Deadpool后,便一直游离在变种人和复仇者之间。变种人不会接受他,因为他们看重血统,而他的能力却只是基于一次改造,是一个意外,他流的并不是变种人的血。而复仇者看重的东西则相对比较复杂,他们看信仰,看行事风格,看个人能力和价值,即使如此,他们自己内部都乱的像一锅粥。所幸,Peter并没有卷入那些政治斗争里。这样的组织更不可能吸纳他,一个劣迹斑斑的疯子雇佣兵。

他们有一百个理由不接受他,包括但不限于他杀过人,为钱卖命,私生活混乱,疯疯癫癫,长得像个牛油果,泡了他们最有潜力的年轻英雄蜘蛛侠。

可无论谁,接受他却只需要一个理由。

然而。

tbc.

评论(3)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