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是怎样痴恋着绿杨。

重来也是无用。

【贱虫】However (下)

死侍x荷兰虫
啊,果然还是糖最好吃了,他们真是瑰宝^q^
先刀后糖,偶尔加肉,希望大佬们能记住这个优良传统。
依旧求小红心小蓝手,感谢支持!

——————————————————

Wade颇为安详的躺在长椅上,接受着今天太阳的最后一点光热。长椅一侧有不少被掐扁的烟头,烟灰随意的堆着,不过他并不在意,似乎在这洒下的余晖下打盹,就能和那些烟灰一样随风化作尘土似的。

Peter辗转来到公园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景象。

“Wade!”他叫起他的名字。

Wade听到他男孩的声音,才猛的坐起身来,看他走近自己,焦糖色的眼睛流转着迷人的光影。

“对不起,Wade。”男孩低声道着歉,“我这两天心情不好……我不该那样说你的,对不起,你生气了,对不对?”

Wade露出一个笑容,指了指旁边。

“我怎么会生气呢?亲爱的。我在帮助他人——尽管是帮忙看一个小孩子的玩意儿。”

“可你从家里跑了出来,不是吗?”Peter似乎并没有转移话题的意思。

“哦,宝贝,那是我的家,我无论如何都会回去的。”Wade耸了耸肩,“现在夜生活还不是开始的时候——虽然在成人的世界里,它已经开始很久了。”

“那也是我的家,Wade。”Peter走到他的面前蹲下,拉开那该死的兜帽,认真打量着他的眼睛。

Wade罕见的沉吟半晌,从裤袋里伸出伤痕累累的手,摩挲着男孩泛红的脸颊和眼眶。

“Peter,你的家不止一个。”他说,“你至少还有两个家。你有你的May姨,她在任何时候都会为你敞开家门,还有那个铁皮人,虽然我对他的个人风格很不认可,但他的确对你很好,他们都是。”

“所以,如果以后我们真的有机会过同居生活,Peter,那么吵架是难免的,为了防止冲突升级,必须有一个人离开。而我,即使离开了家,也是一定会回来的那一个。”

“所以,我不是?”Peter似乎有点失魂落魄,“是的,我的确不是。”

Wade最看不得他的宝贝男孩这幅模样。一个疯子可以因为他的微笑而变成老好人,也可以因为他的眼泪而重新变成疯子。

“嘿,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Peter深吸了口气,单膝跪在地上着力,伸手抚摸覆在他脸侧的那只凹凸不平的手,低声说道。

“Wade,我爱你。虽然你又老又丑,总是杀人,个人生活还很糟糕,但是我爱你。我知道,你也一样爱我。”说到对方缺点的时候,Peter几乎要笑出声来。

“但是……我,似乎总是对不上你的付出。我不明白,为什么我总会把有关你的这一切搞糟。”褪去笑容,男孩的声音染上了苦涩与嘶哑,他面对着与从前恶贯满盈的Deadpool截然不同的男人,此时他和自己同样的不知所措。

这是纽约的好邻居蜘蛛侠第一次感到,自己还是个孩子。Wade为了他做了无数改变,他慢慢不再杀人,转而去接那些不一定需要出人命的任务,他的思维慢慢变得正常且善解人意,每次争吵他总能巧妙化解,他慢慢努力去融入他所在的复仇者联盟,即使碰的头破血流……能改的过,他都改了,需要扒皮抽髓才能洗净的罪孽,他也在慢慢一点点挑干净。

可他呢?他们的付出对等吗?

他不同于寻常少年的经历让他理解到,理想的关系需要付出对等,才应该得到回报。结果到头来,贪婪无厌的那个人却是自己?他不允许这种事发生。

可他又不知道如何去做,没有人教过他,怎么付出——与那些需要被拯救的人不同的付出。因为Wade,毫无疑问,是和他们……不一样的。

“你并没有,我他妈……你的脑袋里一天到晚都在想什么?”Wade懊恼的抽回手,摸了摸额头。

“听我说,Peter。”Wade放低声音,扶起他的男孩,让他坐在自己身边对他说,“现在你没必要想太多,你只是一个孩子,你应该好好享受你的生活,而不是去想一些乱七八糟的深奥道理,那不是给我们预备的。我们现在挺好的,不是吗?”

“可你比任何人都渴望爱和认可。”Peter打量着男人湛蓝的双眼。这是他全身最接近普通人的部分,唯一一处,也是他最爱的一处。

“……我想我不该否认。”半晌,Wade不着痕迹的移开视线。虽然他不想破坏气氛,但这么近的距离,他就这么和他可爱的Peter面对面,或许真的会把持不住。

“所以,虽然我一直不相信,但是,Wade,我有点怕,我会毁了你。”Peter嗫嚅着。

你在慢慢回应我的期待,可我怕我不能如法炮制给你你所需要的安全感,也不能让你得到更多的认可。

即使,我也想成为你心灵的归处,让你能被他们认可。

“你,毁了我?”Wade难以置信的瞪大眼睛,这真是他,Deadpool听过的最烂的笑话。

“我的天,宝贝,你是不是发烧了?你都快把我改造成那个拿着大盾的美国甜心了,这叫毁了我?当然,是毁过容的那种。”

“你应该认真对待这次谈话,Wade。”Peter眼看他又要开始胡扯,急忙把话题拉回来。

“好啦,你说的我都懂,小天使。”Wade咧开嘴笑着,“如果没有你,我便不曾真正活过,所以你永远,永远不会毁了我。而且,你想那样做不是吗?”

遍布伤疤的手指穿过柔软的棕色短发,抚摸着男孩的耳朵。这让男孩身体轻轻一颤,面颊蔓延起红晕。

“Deadpool最不缺的就是时间,你有足够的功夫可以慢慢学,他们都是。”

“这一点,你说的还是很有道理的。”尽管脸颊通红,Peter依旧扬起嘴角,“那么,现在这样做对吗,Mr.pool?”

男孩给了他一个带着番茄酱炒饭味的亲吻。

Wade几乎要疯了。他好不容易才压制住大脑里的黄色废料,好不至于让自己背上猥亵未成年的罪名被全复联满世界追杀,这小子就亲他,还伸舌头!

所幸男孩很快就松开了他,似乎刚才的举动已经耗尽了他所有的勇气。Peter晃晃头,似乎想要让思维从热浪中剥离出来。

“回,回去吧。”他结结巴巴的说道。

Wade揽着他男孩的腰站起身,心里几乎要爆炸成烟花。昏黄的路灯下,似乎每一处黑暗里都开着一朵迷人的花儿。

“嘿,你个傻逼,是时候上三垒了。”

“是时候深入感受一下纽约第一翘臀的魅力了。”

Wade咽了口唾沫。

“走,甜心,我们回家。”

他明天会过上浪迹天涯的逃亡生活吗?也许吧,毕竟小Peter的同伴在平时都是穷凶极恶的。

然而。

fin.♡

评论(5)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