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是怎样痴恋着绿杨。

重来也是无用。

【EC】Tributary 支流 01(原著向AU)

原著向AU,也可理解为平行宇宙
使用了电影里部分人物形象和组织的设定,但更多参考漫画,或许也会有改动。
有原创人物用于推动剧情,并且会有cp(但ec是不会变的,坚定cherik大旗一百年不动摇)
若有在对政治历史上的必要常识或概念上有错误请偷偷私信我,毕竟理科狗不很擅长这方面。
若中途有调整会反复编辑原文修改。
ooc属于菜鸡的我,查查老万属于所有人。
如上,雷者自退。

梗概(暂定):从未有哪个世界会对他们如此仁慈。

————————————————

查尔斯·泽维尔凝视着眼前平静的水流。


他此时衣衫齐整的站在河流边,手中拿着生物遗传学的书本,扉页夹着写了两行的论文。他有着褐色的卷曲头发和柔和的面庞线条,修剪齐整的灰色西装勾勒出他不高大却挺拔的身躯,水蓝色的双眼似乎要融进面前的河水,流向无边无际的大海。


他并不喜欢这样正式的服装,比起严肃和拘谨,他更喜欢那种休闲的,能迈开双腿伸展双臂的衣服,那象征着自由。


他刚刚结束一场即兴的演讲,在西彻斯特大学。在那里有着四五百张洋溢着好奇与不安的面孔,当他的眼神逐一扫过他们时,他们便隐隐显露出一种深怕埋藏于河湖之底的宝藏或水怪被发现的,被冒犯的情绪。与此相比,他的演讲就不是最吸引人的那个了,尽管它应当代表着当今世界的人类与日益增多的变种人最新的理论。


变种人,在当今的社会早已不是秘密。其起因有诸多说法,譬如一场核污染,一次宇宙射线的辐射,亦或是别的什么不为人知的实验,导致了这群身怀异能的人类的诞生。纵使众说纷纭,这个种群数量的日益增长也使得人们必须从各个层面将这个话题提上议程。


但作为一名变种人,查尔斯·泽维尔认为,他们的存在,意味着进化的台阶更上一步。经过研究,变种人异于常人的能力来源于与人类不同的DNA,但他们依旧属于人类这个大的种群。这有些类似摩尔根那只抖擞精神的果蝇,但他们有能力去适应那些未来可能出现的,更加恶劣的环境。同时,变种人也拥有正常人的智力,甚至根据基因突变的理论,可能还要更高。他们毋庸置疑的是走在自然最前列的物种,理应成为社会中最卓越的那一部分,并代表人类将这个世界经营的更为美好。


这也是他今天演讲的内容。但显然,话语的力量有其局限性,人们其实还忌惮着变种人那或大或小的可怕力量。关于他的能力,其实并没有觉醒很久,但这已经让他不再需要利用书本来获取自己想要的知识,它可以来源于任何一个人的大脑,但他保证,他绝不会轻易动用他的能力,这是对别人的基本尊重。


这也一直很让他怅然。这种偏见不可避免,但很明显这将是横亘在人类与变种人之间一条巨大凶险的鸿沟。或许因此便会出现无数不可挽回的灾祸——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总是由差异引起矛盾,矛盾则点燃战争,战争在不可控中划出支流,在疼痛中通向未知。


吹了会洋溢着草叶和水雾气息的风后,查尔斯披着暖洋洋的阳光,决定暂停思考,因为他记起了早晨。他或许可以在午饭前完成那篇论文,然后在下午陪他的妹妹瑞雯出去好好放松放松。这样想着,他的腿便向回迈去。


他并未注意到停在他身后拎着手提箱的一身黑色正装,拎着正摘下圆礼帽的男人。


“你好,查尔斯·泽维尔教授。”


“你好,先生?”


查尔斯停下脚步,转过头。


男人摘下了墨镜,灰绿色的眼睛凝视着眼前正抿着唇的教授。他的身材高大健壮,面容棱角分明而不僵硬,只是有些瘦削,微微卷曲的咖啡色头发被梳的一丝不苟,即使戴着礼帽也没有弄乱。这股严谨劲儿像极了德国人,不过很明显这个男人身上还有更多别的什么,单以国籍来评价他并不准确。


“我想我在之前并未见过你,先生。”查尔斯将书本夹在腋下,条件反射的准备去拿自己的名片,随后他被制止了。


“我想我不需要你的名片,教授。我对你的演讲一直很有兴趣。”男人挑了挑眉,看着那只手重新垂回身侧,“关于你对变种人的理论。”


查尔斯看着他。这个人似乎有种他无法理解的魔力。他那双眼睛只看着他,便激起了一阵战栗。这种感觉比由梦醒转还要陌生,比一见钟情更加强烈。初次见面的他们就这样在河边对视着,似乎都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一个美好未来盘旋而上的,新的宇宙。


“或许……您刚刚听了我的演讲?”半晌,查尔斯率先开了口。


“喔,是的。请原谅我的失礼,毕竟我并不是一名合格的绅士。”男人扬起一个友好的露齿微笑,向面前的人伸出手,“艾瑞克·兰瑟尔,辛提的罗姆人*。”


“不,兰瑟尔先生,我看到您的第一眼起,就觉得您是个纯粹的绅士。”查尔斯握住那只手,面上却挂起他标志的微笑,友好而又深不可测。这名“罗姆”人引起了他极大的兴趣,他得再深入的了解他一下。


然而,他精神窥探的企图似乎被挡在一面冰冷的铜墙铁壁之后。那是坚强的意志,亦或是心灵的屏障。毋庸置疑的是,他可以规避心灵能力者的精神窥探。


“我们还是谈谈变种人吧,查尔斯——如果这样称呼不算失礼的话。”艾瑞克的表情并没有任何波动,平静的好似铜铸。


查尔斯收回了他的精神力量,“当然。您认同我对变种人的看法?”


“我觉得我们追求的东西在本质上是一样的。”他灰绿色的眼睛再次对上了那片藏匿着星辰大海的水光,“变种人和人类尽管现在还属于同一个物种,但很显然,未来的经济与科技的发展会导致这个社会走的越来越快,自然选择的速度也是一样。作为各方面都更加优越的种族,变种人理应站在世界的最顶端。”


“的确如此,但这个‘最顶端’有些不太准确。变种人并没有优于人类到那种地步。只不过这些特异的能力决定了他们必定要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艾瑞克笑笑,“或许吧,查尔斯。但你有没有想过,要具体怎么做?你觉得现在全世界的变种人都在哪里,在做什么?”


“他们现在应该还融在人群中,过着与人类相同的生活。我的目的就是呼吁他们,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喔,但事实上,泽维尔教授。事情并不是这样简单的。”艾瑞克的这句话并没有说完。


“我们,先暂停一下谈话可以吗?”查尔斯示意他身后,“那位女士似乎受到了严重的困扰。”


在艾瑞克身后不远的河边,一名衣衫不整的女士正试图跳河自杀。


纵使是有先见之明,查尔斯也没料到对方竟然一到水边就毫不犹疑的跳了下去,他甚至来不及控制她停住脚步。


“我的天!”查尔斯迅速跑了过去,却发现那名女士以一个诡异的姿势用下半身贴在河道壁上,双脚浸入河的波纹中,皮鞋灌满了水。


“快救她上来!”艾瑞克跟上来,和查尔斯一同拉起那名女士,毫不费力的就将她拖了上来。她穿着泛灰的白色衬衫和深咖色的,有几颗铆钉的长裤,此刻已经因为过大的外力而近乎脱落了。


查尔斯不可思议地看向艾瑞克。


“别这样看我,我的朋友。”艾瑞克扶起女士让她站稳,“你看她看起来多糟糕。兴许你该开导她一下,然后我们就可以继续刚才的话题了。”


以主之名,这家伙绝对是个可怕的家伙。


查尔斯伸出右手,两指并拢按在太阳穴上,开口询问面前语无伦次,似乎有着精神疾病的女性,“我想你是遭受了什么打击?”


这名女性浑浊迷蒙的双眼霎时有了光亮,但她却显得相当茫然,“先生?我……应当是的,但我记不太清了。”她用德语说道。


艾瑞克用德语回答她,“相信我,绝对不会再有糟糕的记忆找上你了。我想现在需要送你回去,所以,你的姓名?”


“嘉比·布里吉斯*。先生,感谢您,我差点又做了糊涂事,我总是这样……”嘉比懊恼的说。她整理好衣衫,向这二位先生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如果没有你们,我或许这次就真的泯灭在那些充满苦痛的回忆中了。”


“过去总是糟糕的,忘掉它吧。”艾瑞克道,眼中闪过一丝难以察觉的阴影。


在那名女士婉拒了帮助独自离开以后,查尔斯看着河水,缓缓开口道:“……我想,艾瑞克,你应该把话说的更明白一点。”


“你指什么,查尔斯?”


“你是个强大的变种人,艾瑞克,你来找我绝对不会只是因为我刚才的一场演讲。”查尔斯抿起嘴,这使他两腮的肉鼓起来,很像个生气的小男孩。


“我想我们已经成为好朋友了,查尔斯。要提到我的目的,我们就得继续刚才的话题。”艾瑞克将帽子重新戴上,“所以,你应该不介意我们在去你家的路上谈?毕竟在烈日下谈理想可不是个好主意。”


空气沉默了半晌,查尔斯拭去额角的薄汗,“当然,我的家很欢迎你,陌生的朋友。”


离他的家还有一段距离,并且除了别有用心想自杀或者犯罪的家伙以外基本不会有人走这条路。不过今天查尔斯并不嫌弃它长,因为有更值得他注意的事情。


“你认为我对变种人和人类的态度有什么问题吗?”查尔斯问他。


“你的态度没有太大的问题,查尔斯,但你的做法问题很大。”艾瑞克从裤子口袋里掏出几枚硬币。他修长的手指完全展开,那些硬币似乎有了生命,在他的指缝间不断打转,“世界上大多数的变种人根本不懂得如何控制自己的能力,因此他们遭受着本不应承受的歧视与迫害,甚至不敢展露自己的身份与异能,我们不应该坦然接受这种无妄之灾。而一两场演讲并不能改变什么东西,我们只有把他们都组织起来,教会他们如何和这个世界相处,他们才有可能在未来凭借自己的基因而自豪的站在阳光下——他们本应如此。”


查尔斯沉默了。他终究还是太年轻,徒有一腔为种族平权的热情,却没有行动的方向。他所见到的变种人还太少,他的能力还远不够他去关注到所有处于深渊中的同伴。而艾瑞克提出的设想正是他渴求的。


“查尔斯,你是如此卓越。我希望我们能共同迈出第一步。”建立变种人乌托邦的第一步,艾瑞克想。


“第一步,好啊,艾瑞克。”查尔斯看向不远处别墅的尖顶,“不过我想,我可以在喝过两口红茶以后再考虑这件事情。”




tbc.



*“辛提的罗姆人”:漫画里老万给自己造的假身份。罗姆人是吉普赛人的自称。

*漫画里应该有类似的剧情。

评论(5)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