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是怎样痴恋着绿杨。

重来也是无用。

【EC】Tributary 支流 02(原著向AU)

前文点我主页
原著向AU,也可理解为平行宇宙
基本原创剧情,有原创人物与cp,部分人物性格有改动
我知道这样的文很没意思,再加上我功力不足,但其实这已经是糖很密集的部分了……不知道后期日子该咋过,到底还是糖好吃啊

——————————————————————

查尔斯·泽维尔一直搞不清楚,究竟是什么,让自己初次见面就被那个男人深深吸引。


他在电动物理学和生物学都有着颇高的造诣,这应当来源于他的异能——制造以及控制磁场。但求学的路上,他的日子并不富裕,他做过搬运,焊接,机械组装,还炼过钢,能找到的赚钱的活他都干,从一个小镇到另一个城市,勤工俭学的走进了高级学府,来通过奖学金补贴他的生活。


但他又如此令人肃然起敬,似乎他人生的价值远不止此。他的知识与理念,对变种人的设想,都像香槟酒一样被他封存在那张不苟言笑的脸后,直到他们彼此相遇才得以喷薄而出,正如两条河流彼此相会。


此刻他们正在下棋。虽然他们才相识不到三个小时,但查尔斯移动着他的白棋,总觉得没有比这更负期待的,和老朋友的久别重逢了。仿佛在各个时间和宇宙,他们的灵魂都应如此契合,天经地义。


“虽然我觉得继续下棋才是最佳的待客之道,但,能不能再具体谈谈你刚才的话外音?”查尔斯看向脱了外套身着酒红色衬衫,正翘着腿的艾瑞克。他的确不太像个绅士,审美也很出人意料,但在他看来,他穿着大背心,骂起娘来的样子或许都很优雅,这无关衣着品味。


“我喜欢下棋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它可以让人全身心的投入。而你是个可敬的对手,我得尊重你。”艾瑞克扬手,旁边的啤酒瓶便乖乖飞到他的手边,带气泡的澄澈液体流进杯中。


“喔,我只是很好奇,毕竟我不明白那些把话只说一半的人是怎么藏住他的心事的。”


“查尔斯,相信我,我没有心灵能力。”艾瑞克啜饮一口啤酒,黑车凭空移动两格,“兴许只是我自带的磁场让你很难窥视我的内心。”


“不过你的要求很合理,毕竟我在来找你之前,并不知道自己会收获一个好朋友。”


“我可感觉我们已经是老朋友了,相交几个小时的那种,兴许这算友情的‘相对论’?”查尔斯拿起空酒杯,他很享受这种不用自己动手的感觉。


控制金属,这真是个方便的能力。


“是的,我一想到我们以后能成就的事业,就无比庆幸能拥有你。”艾瑞克放下腿坐正,“你雄伟的家让我更坚定了这个设想。或许我们可以召集全世界的变种人来到这里,那一定能组建一只强大的队伍。”


“我们更应该指导他们,对那些不懂得如何控制力量的族人来说。”查尔斯喝了口啤酒,凉丝丝的感觉很好的抚慰了他方才在烈阳下的燥热。


“当然,这是必不可少的。”艾瑞克放下酒杯打了个响指。霎时,全屋的金属物体都腾空而起,发出嗡嗡的响声。


“我想你没必要这样,艾瑞克,天哪。”


“我其实是个蛮情绪化的家伙。一旦我陷入愤怒,这些东西就会随着我释放的磁场飞起来,且不关乎我的意愿。”艾瑞克重新拿起酒杯,那些金属的物体又缓缓的落回原地。


“这很酷不是吗?兴许你日后有了妻子,会是吵架时更有气势的那一个。”查尔斯挑起眉毛,水蓝色的眼睛亮闪闪的打量着他。


“酷是很酷,查尔斯,在别人眼里能移动它们或许就是很酷的事。但只有我自己知道他们是不是在遵从我的意愿移动。这十分关键,因为我的知识告诉我,我完全有能力将他们操控的仿佛我身体的一部分,而不是在怒火中烧中失去控制,变成人形自走的炸弹。”


艾瑞克俯下脊背,似乎他才是那个有着洞穿人心灵力量的人,“你也是这样,你的心灵力量有着更大的开发空间,而我已经有了如何帮你的初步设想。”


查尔斯发誓,他绝对不是被那双逐渐逼近的灰绿的眼睛吸引的反应迟缓,而是这话的信息量太大,“如何帮我的设想……你想做什么?”


“你的力量来源于你的脑电波。你可以控制它的频率并与他人的达成一致,这让你在与人共享记忆的同时保持自我,这也让你能够修改、消除他们的记忆,甚至你也能利用脑电波直接摧毁他们的大脑。”


“不错,你理解的很到位。”查尔斯将剩余的啤酒喝完,酒杯很贴心的自己飘回了桌上。


“但你对脑电波的控制更多在于微操,它是有范围限制的,不是吗?这限制了你的能力,它本可以连接上更多的大脑。”艾瑞克伸出双手比划,“我想应该开发一台增强脑电波的机器,帮助我们拉更多的变种人入伙,甚至监视人类或其他敌对势力的动向。”


“我的天,我从来没想过这些。”查尔斯靠在扶手上,将手置于面侧,拇指抚摸着自己的下颌曲线,“不过这听起来很完美,但能做的到吗?”


“在明白原理以后,组装个‘放大镜’就只是体力活了。”艾瑞克耸耸肩,“我怎么可能只带着一个想法来找你,我的朋友?”


“你可真是……好吧,我想我的论文得搁置一段时间了。”查尔斯再次移动棋子,“所以,至少让我们把这盘棋下完,艾瑞克。”


“乐意之至。”


回家后的瑞雯很郁闷她原本的计划因为一个陌生的男人而泡汤了,但查尔斯对她说的那些话确实也引起了她作为变种人的热情。


所以她很乐意的做了一名义工,替他们联系建立“主脑”的材料和设备——即使有异能者,机器的组建总还需要物质的载体才能发挥作用。


但她还有一个问题要问查尔斯。


“你确定要他住在这?”


“事实上,我绝对不能把这项伟大事业的重要创始人赶走。这里以后兴许就是我们的基地,我们要接纳更多的变种人并帮助他们。”查尔斯兴奋的看着他并无血缘关系的妹妹,神情和刚才面对艾瑞克时迥然不同。


“查尔斯,你是不是应该再考虑一下,和刚才比,你现在就像被爱情誓言洗脑的高中生,那个艾瑞克究竟和你说了什么?”瑞雯感到十分不可思议。方才艾瑞克在时,她的兄长还是一副从容矜持的模样,还是他开口恳求才获得了居住于此的资格。


“我很清楚我在干什么,瑞雯。”查尔斯动手将棋盘收回书柜,手指都在因兴奋而微微发颤,“这个宏伟的设想还有很多细节和未知等待商榷。”


“但你没法读他的心,他很可能是个特工或者恐怖分子。”瑞雯显出十足的不信任。


“这的确令我感到疑惑,我总感觉他还有更多东西没有告诉我。不过我可以向你保证,那绝对没有恶意。瑞雯,即使我不能使用能力,别忘了我有心理学的博士学位。”


主脑的组建花费了整整一个下午加晚上,进行的相当顺利。在不影响功能的前提下,艾瑞克将设备外露的部分做的相当隐蔽,即使这里没有什么人。


“我真没想到你还能飞,艾瑞克。”查尔斯将红茶递给刚刚落地的艾瑞克,后者已有疲态不过眼中依然散发着欣喜的光。


“这对于一个磁控者来说不算什么。”艾瑞克坐到沙发上,喝了半杯茶后看向查尔斯,同时指指身侧,“去试试?”


“当然。不过你启动完装置后得出去,我得集中精力才能不辜负它。”查尔斯拍拍他的头,这使后者身体一震,随后无奈的抿抿嘴。


不得不说艾瑞克是个天才,如此复杂的机器居然只用了几个小时就组装的有模有样,这不仅得益于他的异能,似乎主脑的蓝图已经在他心里绘制完毕许久了。


在戴上装置以后,查尔斯感觉自己精神的力量似乎开始具现化。它们变成了无限延伸的触角,在电磁的空间中寻觅着相同频率的同伴。在他无比宽广的思绪中涌入洪水般的信息,明亮的好似超新星爆炸。


查尔斯尝试控制住自己的脑电波,以侵入那一个个过于明亮以至于难觅存在的亮点中,以得到更多的信息。很快,他看到一个身材高大到过分的人正在阅读莎士比亚的书籍,他毛发浓密的手正捻在纸页的右下角。


“啊!哈哈……我的天啊……”他发出呻吟,随后又忍不住狂笑,眼中迸发出奇异的光。


他并没有使用这台机器太久,因为艾瑞克告诉他,主脑的功能还有待完善,磁场的频率应该再精确些,保证绝对不会对使用者造成伤害。


“等我睡觉前再想想吧,毕竟完美无缺的东西从来不是一次造就的。”艾瑞克打了个哈欠,揉揉疲惫的眼睛。


“那么,兰瑟尔先生,现在已经晚上十一点了,你打算去哪过夜呢?”瑞雯面带微笑的看着他。这个以金发女性的外形呈现给外界的变种人有着多变的外表和尖刻的性格。


“不介意的话,你可以暂时住在这里,毕竟明天或是后天,等我处理完手头的事情后,咱们就可以出发了。”查尔斯拿过他的手提箱,“这应该是你的全部家当吧。”


“我有种被读心的感觉。”艾瑞克道。


“不,艾瑞克,我没有怪你的意思,兴许你早就在关注我了,而我并没有感觉到什么不适,这很难得,不是吗?”查尔斯绕到他背后,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跟自己去客房休息,“我得给你找一间能方便咱俩下棋和谈心的房间。”


瑞雯真心感觉她的兄长被什么东西迷惑了。究竟有什么魔法,能让一个虽然热爱去酒吧但从未和任何一位女性单独过夜的大学教授毫无警戒心的把一个陌生男人放进他自己的家门。


“我想你的日子肯定过得很清苦,艾瑞克。”查尔斯晃晃那只手提箱,“你的全部家当居然没能装满一只箱子。”


“里面有三本书,两根钢笔,五个钢球和一盒铁粉,还有一套衣服和一些钱。”


“铁粉和钢球对你来说有什么特殊的用途?”查尔斯用钥匙打开门,这里和他的卧室只有一层楼梯的距离。


即使是泽维尔家的客房,居住环境也和他自己住的没什么区别,因为经常有佣人打扫的缘故,几乎是一尘不染的程度。明净的玻璃窗后可以眺望到远处城市闪烁的灯光。


“不必介意弄脏什么,直接坐到床上吧。”查尔斯替他将手提箱放好,并拉上了窗帘。


艾瑞克伸出手,手提箱的金属扣打开,他的铁盒和钢球飘了出来,“虽然只是高中物理的东西,但需要我给你演示一下吗?”


“磁感线?”查尔斯饶有兴趣的看着铁盒的盖自动打开,那些黑色的粉末飘到艾瑞克手上,描绘出那些有序的光滑曲线。


“或许它除了骗外行人以外还可以用作防身,以及研究我自己的能力。”艾瑞克将一切恢复原状,伸手去铺被子,“感谢泽维尔教授的待客礼仪,我可以好好睡一觉了。”


“不,艾瑞克,这是我对待挚友的方式。”查尔斯甜美的笑了笑,他的蓝眼和红唇总是能化解一切尴尬的气氛,“晚安。”




tbc.

评论(9)

热度(42)